@常行cxow的小号
没什么,就一臭写文的,同人圈最底层牛马
偶尔会练练我那没救了的手绘

backrooms29

...

两人听闻,急忙凑上前来观察那处墙面。

只见那管道似乎是有意避开般的墙面上,灰尘掩盖之下,一道破旧铁门的隐约轮廓被那细小缝隙断断续续地勾勒出来,其上似乎并无什么可辨识的标志或字样之类,也同样没有任何地把手或类似的突出部分。再加上其色泽大多已被浮灰遮掩,与墙体颜色相近。因此若只是乍一看,也许难以发现这里竟然还有一道镶在墙中的门。

“...额,这是一扇门?”

XGE上前去吹了吹门上浮灰,那铁门便愈加清晰于三人面前了。

“level2的文档里,可没提到这些东西啊...”

惜羽望着那铁门也是一怔,随即疑惑地说道。在他的记忆里,无论是文档中还是乌洛尔的嘴里好像都没提到过关于这level2里的门的什么事。

“...这个啊。这些奇怪的门,我先前在这地方游荡时也遇见过无数次。”

虹女走近两人,目光停留在那扇墙中门上,若有所思的道:

“-然而它们没有一次是能打开的,我试过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总会在靠近这些门时,感觉到这层级的出口也许就在附近...并且后来在一个天空层级里,我遇到的一个家伙,他自述自己是打开了一扇这样的铁门才得以离开level2的...鬼知道是不是真的,或许这东西就跟抽奖似的,能打得开的门大概是屈指可数吧...”

XGE与惜羽愣了愣。旋即便上去对着那门又是推又是拉地折腾了好半天,然而铁门固然破旧,却是任他们怎样推拉也无动于衷,仍然镶于墙间,纹丝不动。

在他们对着这道门忙活时,一边的虹女却是悠哉地小啜着杏仁水,看那两人的样子中多少有些好笑与看戏之类意思。

“害,行啦,别忙活了。如果这扇门不能打开那就是打不开。我可为此而吃过瘪了。”

听见那一直袖手旁观的家伙这时候才出来阻止,XGE实在有些欲哭无泪。先前没来阻止,合着是在纯看他们出丑吗?

不过一想到这些不能打开的门甚至连手段多多的虹姐都不能奈何,XGE和惜羽也只好有些可惜地放弃了这个可能是离开level2的最近路径。

“行了,干嘛那副样子?离开这里的办法又不止一个...”

见再次上路的两人那脸上竟然有些黯然,虹女顺便照退了一只正靠近他们的悲尸,不禁笑道。

“不过小羽啊,你现在做起事来倒是有点像这家伙了。可千万别被他带坏才好啊-”

“-喂喂,你说什么呢?他不被你带坏才是该烧高香呢...”

又防不胜防地被虹姐摆了一道,XGE有些气愤地回敬道。而前者看着这两人,只是调侃般地一笑而过。但隐隐约约地,眼中流露过一抹难以察觉的悲意。至于这悲意从何而来,又为何而悲。或许我们现在可还不得而知,诸如此类的这般如此那般如此,大概都是后话了。

且说这三人继续在这管道长廊中走着,四周的温度随着那不远处的机械运作声不断升高。逐渐地,XGE与惜羽身上又见了汗,那些萦绕在身边的蒸汽也越发浓厚了。

“-咳,这鬼地方好像比之前的那个高温区更热了啊...”

XGE边向前走着,又迈过一截横穿走廊的呲着热气的管道,抹着汗抱怨道。

“...起码这能保证这个区域里实体极少。”

跟在大汗淋漓的两人身后的虹女轻笑着道。

“唔...”

几乎是在拽着XGE那湿透的后领才能够继续前进的惜羽,似乎终于是被这高温蒸腾地受不了了。从怀里拿出了还未喝完的杏仁水,也不顾什么,仰头便一口气灌空了那剩下的大半瓶液体。由于力竭,其中还有许多的液体洒在了脸上。

似乎也是出于这杏仁水的某种功效,在那大半瓶杏仁水接触到皮肤时,一种清凉之感在全身蔓延。并且惜羽随即惊异地发现:这种感觉并非一瞬而已,而是在身上停留了一段时间,才被周遭的热气再度侵袭而来。

这一发现无疑让他无比兴奋。虽然先前在level1时与杏仁水打过许多交道,但出于环境原因使然,他并没有发现使皮肤和杏仁水接触会令身体保持清凉。但既然它拥有这等方便的性质,在这level2中就可以毋庸置疑地好受一些了。

他看着浑身大汗的XGE,顽心忽起。又拿出一瓶杏仁水,足往他那湿透了的后背泼去。

“-你干嘛——诶?这种透心凉心飞扬的感觉从何而来?”

前者被这么一泼,自然也是突然发现了这杏仁水的另一个有用的功效。见状,XGE摸出了021里的物品栏,看见那堆满了的杏仁水不禁乐了。幸好自己没有因为空间不够就丢掉一些。这杏仁水,还真是后室里的万能之物啊。

身后的虹女见两人找到了能让自己不至于过热晕厥的办法,也是松了一口气。她本来还刚想再略施手脚,让受不了高温的人缓一缓,不过看这样子,大概是没有施法的机会了。

三人间的气氛稍微放松了一下。然而很快,这气氛就又被突然从前方冲来的几只悲尸打破了。

“-小心!”

虹女低喝一声,看这些悲尸的速度,就算用光将其照退也晚了。当即之下一个纵身出现在其领先一只的面前,纤手极快地按上那悲尸的头部,向一边那滚烫的管道用力按去。烤肉般地呲呲声与痛苦悲鸣便响起;同时后腿抬起,一个侧踢将另一只想要绕过自己的悲尸踹到墙边,这可怜的家伙脑袋插入从管道中伸出的一根铁丝,令人作呕的脑浆从被插入处不断流出,便再也动弹不得了。

伊手下那只悲尸还在因头部被烙铁灼烧而疯狂地嚎叫,虹姐偏头,瞥见不远处的另一只悲尸。撇了撇嘴,不耐烦地将手下悲尸就这样直接地向另一只同类像丢垃圾似的丢去,扑地一下,两只悲尸便一同倒地。虹姐甩了甩手上充斥着腐臭味的血迹,皱皱眉,抽出了那把本来并不准备用上的短刀,行将近了,往那头颅处一搠,倒一并贯穿了两颗头颅,便这般结束了战斗。

全程在一旁观战的两人目瞪口呆地看着虹姐站起身来,擦了擦刀,将其插回鞘中。轻踢了踢脚边的尸体,朝着他们像没事人一样笑着说道:

“-还愣着干什么啊?难道你们不觉得它们身上的衣物很眼熟吗?”

还有些无法脱离出虹姐战斗前后的反差感的两人听闻,却是急忙地清醒过来,有些恶心地绕过一边那还流淌着脑浆的悬挂尸体,靠近了地上那两只被戳穿脑袋的悲尸。

忍着其身上散发出来的腐臭味道,两人仔细观察了下其身上那破破烂烂到只能勉强认出大概样子的衣服。起初还有些必然的毫无头绪,但随后,当脑中的一个令他们熟悉又憎恶的东西闪过时,那一个个身影逐渐浮出水面。最后,那些统一衣物之上的每一处细节、大致的轮廓终于与眼前穿在这悲尸身上的破烂东西相贴合。只是一个乍现的瞬间,便足以让两人同时得出了最可能的答案。

惜羽与XGE这次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喃喃道:

“...不会又是...那个组织吧?”

...

【未完待续】

 @梦魇之鸟  @Z 

评论
热度(11)

© 常行CHANIMEX5+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