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行cxow的小号
没什么,就一臭写文的,同人圈最底层牛马
偶尔会练练我那没救了的手绘

SCP-I

...

【本文遵循CC协议】

【以“SCP基金会”为底世界观的日常向同人文】

人类到如今已经繁衍了250000年,只有最近的4000年是有意义的。

所以,他们在将近250000年中在干嘛?他们躲在山洞中,围坐在小小的篝火边,畏惧那些他们不懂得的事物——那些关于太阳如何升起的解释,那些人头鸟身的怪物,那些有生命的石头。所以他们称我们为“神”和“恶魔”,并向我们祈求宽恕和祈祷拯救。

之后,我们的数量在减少,他们的数量在增加。当他们恐惧的事物越来越少,他们开始更理智的看待这个世界。然而,不能解释的事物并没有消失,好像宇宙故意要表现出荒谬与不可思议一样。

人类不能再生活在恐惧中。没有东西能保护他们,他们必须保护他们自己。

当其他人在阳光下生活时,他们必须在阴影中和我们战斗,并防止我们暴露在大众眼中,这样其他人才能生活在一个理智的,普通的世界中。

...

那所以你猜怎样?

而那些被上述人类们称作‘异常’的家伙们呢?我们这些‘太阳升起的解释’‘人头鸟身的怪物’‘有生命的石头’‘神’‘恶魔’等奇奇怪怪的东西,如今过得怎么样呢?

‘异常’们到如今已经繁衍了鬼知道多少年,只有最近的500年是被疯狂痛扁的。

所以,我们在最近的500年中在干嘛?我们躲在市井中,蜷缩在小小的储物架、阁楼、烟囱,亦或是废墟之间,畏惧那些对我们赶尽杀绝的人类——那些以销毁异常为主的组织,那些着迷于利用我们的人们,那些来自于更高叙事层的威压......你可能会在其他平行现实中看见异常们毁灭人类世界,导致各类世界末日的情形,但这可不代表所有现实中都是这样的架势。更何况...全宇宙可远远不只人类一个种族在抵御‘异常’。也同样地,不只这个叙事层。

之后,我们的数量在减少,他们的数量在增加。当他们恐惧的事物越来越少,我们开始尝试去逃避这个并不接纳我们的世界。

‘异常’们不能再存在于人类和其他更高领域者的阴影下。没有东西能保护我们,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保护我们自己。

但是,怎么保护呢?

...是个问题。

当新的一天来临,德克萨斯州清晨的阳光再次透过这些一尘不染的窗户照在Gech身上时,他便再次从这丝绒床铺上爬起,苦恼地想着这个问题。自他发现这房子并且暂居其中之后,他每天都会这么想。于是逐渐地,思考这个问题变成了Gech每天起身去洗漱前的第一件事;即使这种思考也许并没有得到什么实质结果,但他还是要这样做,像是一种心理安慰——关于自己此刻的真实处境。

他坐着呆了一刻,摊在盘着的腿上的手指随意地微微移动,四周的空间竟是随之而被撕裂出了一丝丝黑色断层,看起来有些奇幻。

仿佛突然清醒了似的,Gech使劲摇了摇头,便习惯性地抓过一边漂浮着的白色衬衣下了床。他一边沐浴在阳光中套上这衬衣,仔细系上扣子;那头有些蓬乱的少年蓝发这时也一边逐渐在其背后自发地延长,片刻便散成了齐腰的柔顺长发;同时胸前一对隆起的弧线也是将那白色衬衣顶起,沿着同样有所变化的腰部至玉腿勾勒出了一个诱人的完美曲线。再抬起头时,那正对着它的老式衣柜上的大穿衣镜之中所映出的就不再是一个初醒正朦胧的少年,而是一个纤纤立在房间之中的青涩少女了。

Gech从镜子中看见自己这虽然完美转性,但变化前后相貌还是有几分相似的外表,有些失落地叹了口气。

她早在来到这房子之前一星期左右便已能熟练自如地掌握自己生理性别的变化,但却还是在改变面孔的能力上毫无长进。不知为什么,那种在脑海中对变化面孔的捉摸不透与先前尝试着领悟转性诀窍时不同,那层障壁却一直没让Gech摸到。

一口气出,Gech无奈。只能转而行至这寝室的门口,中途小心地绕过了一个摆放在大床边的婴儿床:若凑得近了些,就能发现那小床之上,仍安然睡着一个被被褥暖暖裹着的小婴儿。看起来似乎正睡得很熟,然而却不见呼吸。

这整个的房间都静得可怕,所有还漂浮在空中的灰尘静止在空中,Gech的靠近使得它们飘向两边,而后又再次停下,悬空此处。这里唯一的声源是Gech的一举一动,是如真空般被阳光照耀着的极度寂静。即便如此,她还是尽可能地把这房子里的一切生命都当作他们还正常地活着,而不是因为自己的存在使得关于这房子的一切全部静止了——看,小汤普森睡着的时候多可爱啊...

...

她真该停止这么想了。

在她静悄悄地关上卧室门的时候,她有种想要不顾那些家伙们的搜捕,提前离开这地方的冲动;不过这冲动只是一时兴起,很快地被其主制止在脑袋中了。周围的空间随着Gech的思绪而有些波动,最后终归于趋向平整。然而肉眼可见的那一瞬间在她身边闪过的些许空间裂痕却是无可遮拦地将她的情绪尽数体现而出。

所以,一件事情是很明显的了。Gech是那些人们口中的‘现实扭曲者’之一,拥有一些能够‘扭曲时空’以及其他的异于常人的超能力。并且...她从小就是。在她的胚胎于其母体里形成之时便已注定了她会成为扭曲者这一点。

然而,事实上,Gech自己一点也不喜欢这种老天赐予自己的与众不同的身份...那使得她从小就备受孤立,一次使用自己的能力引起了基金会的注意——这似乎是一个专门管控各类‘异常’事物的大组织——而后她就被关在一个装饰得很温馨的小屋里软禁了几年时间。他们在不断尝试研究她身上的这种‘时空扭曲力’...后来,趁着一次收容失效时的乱子,她寻机逃脱了关押研究了自己许久的设施——

-她发现这个设施坐落在大漠之中。四处并无可见的城镇或建筑之类。然而身为扭曲者,Gech却是清楚地感知到一处方向传来的时空异动:那是只有地点异常才会发出的标志性异动。她这时毕竟已落入被追捕的境地,所以也并不多想,便卖了命地冲着那处方向奔掠而去。

...

她所在的站点与目的地间的距离也许并不多远。总之,她隔着很远,便已听见了一声声不断重复着的爆炸声响:再近些,一栋老式独栋小别墅便是于这千篇一律的沙漠中突兀地呈现在了眼前——只不过这栋别墅似乎陷入了某种短时间的循环中,每过四秒,这房子都会突然从内而外地爆炸开来,然后在爆炸开的瞬间静止,又一切倒带,飞散的墙壁、屋瓦之类自发还原到了它们爆炸前的地方。待一切全部复原之后,又很快地再四秒后,再爆炸开,静滞,复盘...

按说这种地点的时间异常,虽坐落沙漠深处,理应也该会有许多的安保督查之类。但出于某种原因地...并没有。或者说本来是有的。因为在这房子周围倒也真是有着一些小的分散着的设施,看起来像是某种侦查机关。不过在被她发现时那地方别说人,甚至连个尸体都没有。

这种情形十分奇怪,但Gech那时可顾不得这些。她只知道也许躲进这个外墙已经破落到一塌糊涂的异常房屋里能够拖延一些他们寻找自己的时间。于是当下在这些个设施里搜集了一些能够利用的资源,便也不管什么,进入了这间独栋别墅。别墅的主人似乎便是房门之外的邮箱上所标注的‘汤普森一家’了。

但实在出乎她的意料,这栋房屋的时间异常似乎被她身上的时空扭曲力影响了,自从她进入之后,这房子里的时间便就此静止,不再倒带,也不再循环。这种凝固时间的影响力明显是将所有在其范围内的东西都囊括在内,所以也同时包括在这屋内重复循环的汤普森一家人——但仅除了她自己。因此才会出现上文的那种空气之中的灰尘浮空的奇象。

至此,Gech这就算是在汤普森一家四口的家里作为逃难者‘暂宿’着了。虽然她十分明白被自己静滞在同一个地方如此多天的这一家子根本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知道自己的存在。他们或许根本就没有意识自己到底是不是还活着...但Gech觉得这与自己仍然每天早上和他们问好没有关系。在她眼里,他们都是同样被莫名其妙卷入这些‘异常’之中的可怜人。他们能想要什么呢?恐怕谁也会选一个在这异常侵袭又即将衰退的世界的有希望的未来,而不会去碰这种另类的永生方式。

“-早啊,汤普森太太...还有小汤普森兄弟。”

Gech这时轻车熟路地走过了这充斥着50年代装潢风格的走廊来到厨房,顺口地向那站在案板边,手上的动作正停在切菜间的有着一头棕发的汤普森太太与那站在一旁,正用小眼睛望着母亲的棕发小男孩问好道。同时拿过放在一边的一个空杯子,心神微动间,那空杯竟转瞬就被来源不明的清水盛满了。Gech转身,润唇抿了一口清水。

“...祝你们今天也一切安好吧...”

思绪于脑中闪烁。Gech看着这母子二人,叹口气,便走出了厨房,带起一阵香风。

黑色的空间裂痕于其身后若隐若现。

...

【未完待续】

 @梦魇之鸟  @瑞文紫·马特斯 

本文基础世界观设定来自于SCPwiki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常行CHANIMEX5+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