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行cxow的小号
没什么,就一臭写文的,同人圈最底层牛马
偶尔会练练我那没救了的手绘

36

...

静谧又堆满杂物的脏乱房间之中,三人皆将视线死死地盯在这半龙血族人身上,等待着从他嘴里能撬出一些重要的信息。

火光听闻虹女这问句后,倒也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反应——然而其余三人都能清楚地看见他那微微抽动的嘴角。深吸了一口气后,他淡淡地道:

“...这就是为什么当年我决定要跟着父亲的原因啊...那些家伙们,在这方面可比人类狠多了呢...”

言语间,那忧伤便又无可抑制地涌现。同时这语言之后的浓厚情感让人不由自主觉得,发生在这火光身上的背景故事可不太简单。并且,如果要说起来,那一定会是另一个惜羽了。

“...你的父亲是人类,母亲是龙血族?”

惜羽心头有些揪紧地问道。

“...我真的很喜欢我的父亲。在他最后因为出血热死亡之前,他还在不断地叮嘱我要去找我的母亲...要好好活下去,不要失去希望...”

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火光的声线在这时越发低沉。

“...我的母亲,是个顽固的龙血族女人...我父母之间的情感本来很好,我们之前一直定居在净土。直到龙血族突然袭击并以血洗刷那个我唯一的家时,他们两个间的分歧就越来越大——我的父亲很善良,主张帮助所有他能救到的人类和龙血族难民们;但我的母亲只是一味地忠于自己那嗜血的种族。他们就这样当外面正在不断屠杀的同时,每天在家里也充斥着火药味。直到终于有一天-”

“...分离已经在所难免了。”

像是在好笑自己那固执的母亲一般,火光顿住了,轻笑着摇摇头,继续道:

“我坚决要和父亲走。我那母亲一点也不觉得难过。她似乎觉得,只要不是纯种的龙血族,都不能被她所重视,哪怕那人是她自己的儿子。”

“-于是我们就走了。很快地离开了C层级。我看得出父亲真的很受伤害,受伤得比我多得多,他总是这样。就像他每次遇见实体时都要第一时间挡在我面前一般。”

四人沉默。过往接着被讲述:

“...但他还在告诉我,向我不断地强调母亲不是邪恶的,她只是被那些龙血族的掌权人洗脑的受害者之一——确实,她一定也不坏,也不可怕。她只是太过愚蠢了。并且我父亲还不断强调,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回去。回到C层级找到我的母亲。他还一直坚信着,并且一直到死也相信那个陪伴了他几十年的女人是会回心转意的...”

末尾音有些颤抖。火光脸上虽然还留着些笑容,但这笑容在其那充满着回忆的龙瞳映照下,却是满含着苦涩与不应该属于这个年纪的沧桑。

XGE与惜羽听完,当下心中各自又有些不同的感觉;其中惜羽的那种触动更为强烈。他听着这苦不堪言的一段回忆,却是切切实实地在其中看见了自己过往的影子...一种名为‘同情’的情感这时候几乎完全包裹了他的心。先前对他的所有怀疑也都在不知不觉间消失殆尽。

只有坐在箱子上的虹女这时候表现得有点奇怪:似乎像是对其所述的某些内容若有所思一样。

“-好吧,原谅我的突然打断,但是...你的父亲...如果我没听错的话,是死于出血热?是吗?”

疑问发出时,她那双明眸间不经意地闪上一抹复杂虹色。

“没错。我和父亲离开C层级之后所在的第一个主层level就是level11,我们在那儿...碰见了一些似乎对我很有兴趣的人。”

回忆起这种伤人的过往时,火光意外地没有像讲述自己如何离开净土时那样伤感——至少他没有这么表现出来。

“-他们...貌似想要抓我。于是在和他们不可避免地冲突了一番之后,我们就赶紧离开了level11...但或许也就是这次冲突,才让我父亲染上那出血热的。”

至此,XGE与虹女对视,皆从对方眼中看见了愕然。记忆中随即浮现了一枚那tyenlxw人突袭时常用的,有着“Tyenlxw出血热”标记的绿色小胶囊。

“因为他们在你们逃跑时,向你们投掷了某种胶囊,对吧?”

“-你们怎么知道?难道你们知道他们是什么人?”

见XGE与虹女异口同声地道出自己好不容易才问来的情报,火光有些惊诧。

“那你又是从哪得知这种胶囊就是出血热的来源的?”

“在level4的欧米伽基地,有些MEG的人对我这种半龙血族人还是很友好的。他们还告诉了我一些其他新的发现,那个在level11尝试抓捕我的家伙们都是一个叫做什么‘Tyenlxw’的组织麾下的,我父亲染上的那种病毒,也叫做‘Tyenlxw出血热’...”

一切都对上了。看起来,这在场的四个人都与那Tyenlxw,有着不小的仇恨哪...XGE再与虹女对视了一眼,不过这次,他们的目光中都有着相同的确信:看来,老天并不是要让这个半龙血族成为他们的敌人,而是他们的同伴啊。

“-等等,他们有人愿意接纳你吗?MEG似乎一直并不怎么欢迎龙血族...就算有着一些下级愿意接纳,那也会被上级否决的...除非是一些特殊情况。

一旁有些困惑的惜羽这时却突然插嘴问道。当他还在阿尔法基地里时,他分明听见也看见那些MEG人对龙血族的恶劣态度——这还是在正常情况下,而如果那龙血族已经攻占了C层级的净土,并且现在还妄图往主层级扩张势力的话,这态度更应该是毋庸置疑地更加憎恶。甚至会到了那种不分好坏地,不管人的立场态度怎样,只要与那龙血族占了边,就一定是十恶不赦的反派的程度。现在火光说他一个有着一半龙血的人能够在MEG无碍地问讯,这如何会不让得他讶异。

“...对了...如果MEG那时候就发现了拥有这种高杀伤力的病毒的Tyenlxw的话,那应该是要马上去压制,而不是等到惜羽逃出来才引起他们注意的吧...”

听见惜羽的疑问,XGE心中也被引出了一连串重要的问题:MEG应该是在惜羽逃出来之后才因为某些原因注意到在level11的Tyenlxw的啊?难道那个惜羽所述的神秘黑衣人就是MEG的?但救援只派一个人吗?而且为什么只救惜羽呢?如果在那之前,MEG就已注意到了Tyenlxw这个行动鬼鬼祟祟并且还掌握着各种不知名病毒的组织,那么他们肯定是不会放任这种家伙在level11这种难得安全的地方成为一个安全隐患的。

“...你还记得在level4问讯是多久前的事情吗?”

“呃...好吧,突然回想起来有些模糊,不过我大概能确定是半年前了。”

听着火光皱眉思索后得出的答案,XGE与虹女又都望向惜羽,后者那再次充满了茫然的眼瞳中,清晰地透露出最令情况无解的结论。

“看起来,比惜羽出来要早很多吗...?”

XGE苦苦思索着。自他在宜居区碰见惜羽之后,这些烦人的神秘谜团就一直围绕在他的脑中,无法纠清,也似乎没法看出什么头绪。当下也只得无奈地放弃思考。在这鱼龙混杂的后室中,所发生的故事果然比起单个平行现实来要复杂不少...

“...哦,关于MEG人貌似有点排斥龙血族的事...”

火光又有些迟疑地补充道。这一举动无疑让得刚刚将思绪移开的三人又都将注意力转回了他的身上。

“-其实,若再细细回想起来,我也并不能确定那些告诉我情报的人到底是不是MEG的...总之他们那时是偷偷摸摸地把我拉到一边无人处,才一边四处张望一边回答我的疑问的。好像...在怕有其他MEG的人会发现他们在帮助龙血族一样。”

“-而且,我向他们道谢离开时,他们还告诉我,在level4的一个地方,有着个叫做‘Celoet临时分部’的组织,我在那儿能得到更多帮助——”

“-‘Celoet’?!!

听见这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组织,本来还有点困惑的XGE三人这时的反应却不比得知Tyenlxw也在level2时冷静多少。

Celoet...看起来,还真的有些熟人早先一步进了后室啊...这样一来,那个在走廊中被发现的2235,还有身穿Tyenlxw制服的悲尸,都可以解释得清了...

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呢...

XGE三人当下惊愕过后,皆是有些若有所思地这么认为。

看起来,这level4就算有什么龙血族想要占领,他们也该进去好好看看了。

...

【未完待续】

 @瑞文紫·马特斯 

 @梦魇之鸟 

评论
热度(5)

© 常行CHANIMEX5+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