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行cxow的小号
没什么,就一臭写文的,同人圈最底层牛马
偶尔会练练我那没救了的手绘

backrooms37

...

“-怎么,莫非你们与那‘Celoet’有些关系?”

见三人这般激烈的反应,火光也是笑着猜测道。

“...关系可大了...”

XGE与虹女又是几乎不约而同地在心里嘀咕了一声。不过现在这个时候,也的确是该让这个半龙血族人了解一些关于他们的事情了。

“那么好了,无论如何,现在你们已经听完我的事迹了,在这之后,又能否告诉我,你们的过往呢?”

火光龙瞳在三人间不住地转动,隐隐之中倒是透露出了那份完全未加掩饰的对这形色各不同的三人的好奇。想来这三个家伙能够因为某种原因汇合在一起,又能够仅靠三人之力通过level2这实体横行的走廊,之中肯定也是不用说地会有着许多有趣的小故事,并且这故事的篇幅,感觉可要比自己的长多了。

“-那是当然...”

XGE说着将目光转向虹女。然而后者却是以眼神明确地回复他:还是你讲好了,我可不想说。

他愕然。又旋即试探地转向另一边:看起来惜羽也是有着同样的想法。

就这样被这两个家伙推出来当讲解员,XGE内心还是有一刻的哭笑不得...不过在其深思熟虑之后,他发现似乎确实也该由自己来讲述Celoet、xvq,还有Tyenlxw的故事——也自然包括惜羽的故事了。

惜羽方面,他有些担心再一次以第一人称讲述出自己的伤疤是否会再度影响惜羽的心情,更何况如今还有一个与他同样的受害者站在面前,估计难免还是会有点伤感;而虹女这边么...这家伙基本上就懒得跟别人讲长篇大论,如果非要讲,那便是会有些微妙地加入自己的许多瞎掰情节,搞得听众到最后也是不知道个所以然。所以这样来看...

天哪,还是他来吧。

“...当然啦。礼尚往来,等量交换嘛...只不过,这故事可能会有些长,你可得听好了...”

XGE感觉到身后的虹姐跳下箱子,和惜羽一并也在将讲述之际像那一脸期待的火光一样,凑近了自己。当下也是在心里大大地翻了一个白眼。随即就像在level1时与惜羽讲起Celoet时一样地开头道:

“阿...这可真有点麻烦,我这人其实最不擅长讲事情了,尤其是关于我自己过去的事情。我比较讨厌回忆,因为它很容易让我在半途中就此抑制不住地联想,从而想到别的事情上去,把我的脑袋搅乱。”

“...好,还是从头开始吧。”

“在落入此处之前,我,和这位虹女士为xvq工作,我是那里的程序员,而她是...”

...

被堆满杂物而显得如此狭小的储物室中,很长一段时间内,仅有XGE一人在平稳讲述着他们三人之间的种种事迹,清脆声线在空间中不断回荡。从那微眯龙瞳来看,明显它们也是同样在火光的脑海中不断反复斟酌着。

当讲至惜羽与Tyenlxw不得不说的那一段时,XGE的声音也是突然地有点沙哑。一边的虹女听到惜羽逃出Tyenlxw并到了level1独立生活的一段,似乎是不经意间瞥了一眼那同样有点黯然的惜羽,眼瞳中倒是泛起一抹意想不到的敬佩来。她老早就看出这个小家伙一定不简单;然而,她又很快地有点埋怨XGE竟然没有在之前把这些都告诉自己,她可不是什么不懂情的人,再怎么样,她也不会...

...

...不知为什么,想到此处,这位深不可测的虹女却是又稍稍地流露出了一抹悲意——正如先前一样地。毕竟也是啊,自己还在瞒着人家什么计划,XGE一定也是察觉到了,所以并未全盘托出也是正常的吧...

突然,在这些自叹般的思绪活络之间,不知不觉,虹女却发现自己竟然有点矛盾挣扎之意了。

她...真的懂这两人给她的信任吗?她真的不会...为了自己私人的计划便...离开他们?

在这般的思想冲突下,虹女呆呆地站在原地,脸上神色变幻不定...

...

且不说这虹姐为何而纠结,将视角再度移向火光和XGE这边。这半龙血族在听完对方的讲述,尤其是对Tyenlxw的特别赘述后,异瞳中闪过些许恍然大悟,抚着下巴道:

“...看来,他们还真是专攻人类的组织,这或许也是为什么我并不受那出血热的原因了。”

略沉吟了片刻,见XGE和惜羽都未说话,火光于是再又顺势道,这语气中不无一丝惊喜:

“-所以,这样看起来,也许我们是同类人了?”

耸耸肩,XGE倒是微笑,没说什么;不过其身后的惜羽那冒着精芒的眼瞳却是暴露了自己的同种想法。

对上惜羽的目光,火光一愣,随即迟疑地报以微笑。在其正要将视线好奇地移向一边静寂了许久的虹女时,XGE的声线却是突兀地响起:

“...呃,我想也该算是吧,不过如今Tyenlxw正在被MEG调查着,所以我们想着先去投奔他们——不过现在既然得知了level4有着Celoet的分支,我们自然也是改变了目的...对了,你先前说过你要回到C层级,现在在level2的这个小基地里做什么呢?”

看见火光似乎是被自己的问题镇住了,XGE也是松了口气。赶忙在背后轻捑了下原地发呆的虹姐。

“-啊?”

后者似乎像是从梦中突然醒过来一般,一时间竟有些恍然。

XGE瞧得她这幅样子,却是无奈地叹了口气,用一个眼神示意她保持点清醒,以防止被别人问到些什么重要问题——事实上,刚刚在讲述时,他也是并没有把虹姐的所有事情都说出来,第一是仍然有所保留,第二...是因为一些东西使得连他也不太清楚这女人的底细。总之在外面,还是仔细点没坏处。

“...唉,当初来到这里,也是因为被那些Tyenlxw的人追赶所致...我也许是在level0.1,装修公司的领地遇见他们的,奔跑之余成功切入了level2...但我是万万没想到他们竟然能在不久后切入同样层级并且继续穷追不舍,我只好继续逃命,偶然好运遇见了寻找物资的生还者基地成员,他们人多,于是将那Tyenlxw的追兵击退了。我担心这层级乃至附近层级可能也有Tyenlxw的隐秘基地,所以我主动要求留在这里,成为生还者基地的一员...不过后来再看,特别是最近,似乎再没有什么Tyenlxw的疑似人员来过了。”

听见这般的回忆,XGE不着痕迹地与惜羽对视了一眼。他们脑中都不约而同地联想到了那几具奇怪的悲尸...

...也许,Tyenlxw的人仍然在这里。

“-所以,就最近来看,我觉得我可能再不过几天就要离开这地方了。”

火光又是一阵地沉吟,便徐徐地道。而这番决定性的话语无疑又使得XGE二人的注意力又回到了他身上。

“如果是这样,那么你今后离开level2的打算是什么呢?”

惜羽抢先XGE一步地问道,声音之中隐隐有着一点关切和期盼。

“...也许我会去level11,毕竟那地方可也算个大的中转站了...”

这话一出,XGE与惜羽的心只觉顿时一紧,这回答正中下怀!

“少侠,加入我们吗?虽然有点自说自话,但人多了危险就少一点,不是吗?”

XGE感受到惜羽的那份欣喜,当下也是毫不犹豫地邀请道。的确,不管怎样,人多力量大,就算出事了也有虹姐挡着,没人敢真动什么手脚。更何况,从这人与他们的短暂接触中,XGE觉得他倒也懂些东西,马马虎虎是可以信任的。

“-啊这,合适嘛?而且你们也并不要去C层级,只是要回level11吧?我又牵扯到了龙血族的事,可能一路上会给你们惹些不太必要的麻烦...”

火光还有点想推脱的意思,他倒也想过要寻些人一起离开,但万一中途由于他的血脉而吸引来什么龙血族的扩张势力,很可能会牵涉无辜的旁人进来。而且,现在的C层级许多地方大概都被乱七八糟的势力分割了,再不然就是那种极为危险的层级,他想想也知道很难有人会愿意一并去C层级,除非是像他一样的特殊情况...

从那泛着复杂神色的红黄异瞳中,XGE两人都是读出了其内心的想法。并悄悄交换了一个眼神,这般看起来,这家伙还是蛮有人情味的,不过平常也许被他埋藏在最深处,并看不出来罢了。

“哎呀,顺这一段的路嘛,也不会让你寂寞,这样对咱们都能好点,怎么样?”

在XGE与惜羽的轮番引诱下,这火光龙瞳一凝,终于在内心混乱之余招道:

“-那好吧,就跟你们走一遭...好了。我这混血家伙脾性可有点愚钝,还请多多包含吧...”

...

【未完待续】

 @Z  @瑞文紫·马特斯  @梦魇之鸟 

半个多小时2500+的速度常行现在还是可以做到的

到了4000就有点吃力了,常某还是得多加锻炼啊

评论(6)
热度(5)

© 常行CHANIMEX5+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