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行cxow的小号
没什么,就一臭写文的,同人圈最底层牛马
偶尔会练练我那没救了的手绘

fnaf1993-04补档

Night2

Start

这会是我给你的最后机会

你到底可以活到什么时候呢?

一段回忆,这是你的经历,不是我的,所以看好了

这是你在这里的第二晚

11:40,你来到了披萨店门前

11:40,你准备上床睡觉

11:50,你走进了办公室

11:50,你很快进入了梦乡

11:55,你尝试着让自己放轻松

11:55,门外人早已等候多时

12:00

游戏开始

“哈啊┄┄今天起的好早”

“呦,今天启动的这么早,是不是成心想独吞他?”

“是啊,我估计也只有你会做出那种事”Bonnie没好气地还嘴

“啧,你要是还记得,之前将他引到这里的功名又不光是你一个人的...”

“行行行,你就是太久没遇见保安,太兴奋了,我看出来了,我只是去吓吓他还不行么”

“无权干涉,请便吧”Foxy朝Bonnie一摆手说

“啧,真是奇怪”

另一边,睡梦中的你被一种奇怪的噪音吵醒了

你把被子蒙在头上,试图去抵抗这种噪音

很显然,没有什么用

现在最可能的事情是,你要下床去看看是什么发出的声音并停止它

是啊,这剧情真老套

你下了床,尝试着让自己变得精神一点,寻着音源尝试着停止它

卧室?

厕所?

客厅?

厨房?

你甚至跑到了室外,但声音只是越来越微弱

你又回到了屋子里,想着自己到底还有哪里没有找过

等等

所有的地方全部找过了,除了地下室┄┄那个差不多被你遗忘的地方

你看看墙上的钟,已经是半夜了,这个时间你可不想下到那个黑灯瞎火的地方...但是,要是不去看看,你觉得这声音可能会一直困扰着你,直到你哪天发现了它的来源

没办法,只能先这样了,你耸耸肩,转身尝试打开那扇通往地下室的门,因为你不觉得这样可以打开它,毕竟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动过它了

但是,事情还是那么离奇,就像这奇怪的噪音一样,这扇看似厚重的门,却被你轻轻一推,慢慢地打开了

“吱呀┄┄”

伴随着灰尘与那奇怪的噪音,地下室入口就在你的面前

你来不及惊讶与猜忌,因为当你进入地下室的时候感觉到,似乎那噪音也加大了许多,果然,地下室就是它的来源

进到地下室,这里的光线很意外的没有十分暗,还是有许多灯泡在发出光线,还有一些灯泡在不断闪烁,虽说光源还是很少,但这至少能让你看清楚一些东西

之前那些奇怪的噪声都是这台不知道已经在地下室里放了多久的洗衣机发出的...而且,你觉得有什么在它里面...

你点击洗衣机上的“暂停健”,并打开洗衣机门

“嘿嘿嘿嘿”

你又被吓得一颤,你完全想不到小闹闹会趁着你睡着时下到这里来,而且启动这台洗衣机,把你吵醒

你把小闹闹拿在手上,同时一个又一个疑点窜入你的脑中,先不说它是如何从桌子上到地上而不发出任何响声的,还有它为什么要进地下室?为什么要启动那洗衣机?

你看了看它此时的状态值:

饥饿:67%

梳毛:94%

电量:87%

奇怪...并没有任何一个状态值过低导致它在夜间关机时启动啊...

虽说有这样多令你疑惑的地方,但你还是决定先把小闹闹带回楼上装回盒子里再说别的事情

“emmmmmmmmmm...hello?hello?”

“嗯,如果你在听这个,就说明你到了第二晚,恭喜!”

“我这次不会说太长时间了,因为Freddy和他的朋友们一般来说会随着时间而越来越活跃...”

“额...在我说话时你最好看看监控来确定它们的位置,这估计是个好主意...你懂的”

别听他的

相信我,你不会想要落得和他一个下场

你很想挂断电话,对吧?

我也是

“...有趣的是,Freddy本人貌似并不常离开舞台”

“不过我听说它会在黑暗中变得活跃许多,所以...嘿!我认为这又是一个需要省电的理由,对吧?”

“我当然还想说明一下那些门边灯的重要性,监控可是有盲点的,而盲点正好就在你的门边”

“所以要是在监控中找不到任何东西,请务必用门灯检查一下”

“emmmmmmmmmm...你可能只有几秒的反应时间...哦,当然了,你并不会处于什么危险之中...我不是那个意思...”

“还有,时常查看一下“海盗湾”,那里面的玩偶有些特殊,假如监控有一阵子没开启他就会开始活跃...也许他不喜欢被看着?我不知道”

“但无论如何,相信一切都不会太糟的,我很快就会再次给你打电话的,祝你好运!”

“滴┄┄滴┄┄”

随着电话被挂断,涌向你的便成为了寂静

这时,桌上的电子表显示着现在的时间:

2:48

你再次打开监控,但,很显然地,那些机械玩偶并没有太多地移动位置,chica在用餐区,Bonnie...你不知道它到哪里去了,监控上一直找不到那只蓝色兔子的踪影,可你几次查看了门边,那里没有任何机械玩偶,甚至连它们移动的声音都听不到

如果按照电话里男人说的话,第二夜它们会更加活跃,而且那个在“海盗湾”里的狐狸Foxy也会开始活动,你想着把监控切换到海盗湾,那里从监控中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变化,你对狐狸什么的一直很...谈不上讨厌,就是...反感,莫名的反感

你又将画面切到主舞台,舞台上只剩下一个叫做Freddy的熊形棕色玩偶,它似乎不太喜欢走动,拿着一个话筒,戴着一顶与它的体型相比略小了些的黑色礼帽,胸前还有一个较大的黑色领结...看着它这种外表,你简直不敢相信它竟会是在这个披萨店里令那些无辜夜班保安死亡的罪魁祸首之一

...但也正是这种外表,才能欺骗那些无知者

谁是无知者?

“该死...”

不知什么时候,也许就在你发现小闹闹的时候,地下室的门被关上了,而且现在你无法从里面打开它,原来轻轻一推就能打开的门,现在显得如此沉重和坚固

打开门的尝试失败了,现在你开始慌乱了,自从昨天收到小闹闹和它的“妈妈”后,所有的事情就突然变得奇怪而且没有逻辑了,“妈妈”总是趁你在自己的房间里时移动,最近的一次甚至到了你房门前,你因此不得不每半小时就开门检查一下“妈妈”的位置,你还想要把它扔出去,但无论你扔得再远,它就像把这里认作大本营似的,总会在一小时之内重新回到你的房子里...

“小闹闹,就是我!”

你被小闹闹的声音打断了思绪,不论怎样,当前最重要的事是先找到出去的方法,你开始想着怎样出去,开始尝试冷静

你借助着地下室这些老旧的灯泡产生的微弱的光线,在附近的杂物中翻翻找找,看着能不能找到像是撬锁器之类的东西可以帮助你开门

但就在这时,小闹闹却开始喊着:

“让我们来玩个游戏!”

你无视了它的请求,继续在杂物堆上摆弄着那些很久没用的机械部件

“不是这边...这些都是玩偶部件...看看那边会不会有...”你自言自语道

“游戏时间到!”

你用手捂着耳朵,不让小闹闹产生的声音进入自己的脑袋

“我喜欢和你玩游戏!”

“...”

“...你赢了”

终于,你还是经不住它的喊声,答应了它的要求

“游戏时间到!让我们来玩游戏吧!”

“玩游戏?”

你原地懵逼了,因为不论怎么看,这里只是一个到处都是灰尘,天花板上还有蜘蛛网的很久没有人来清理过的地下室杂物间,并没有什么看上去像是玩具的东西让小闹闹“玩”啊...

“所以呢?我们要玩什么?”

你感觉自己像一个傻子,一个成年人,竟然问一个小玩偶应该怎么办

“嘿嘿嘿嘿...”

小闹闹却只“嘿嘿”地笑着,什么也没说

笑而不语?你看着它,感觉自己的所见所闻更像是某个精神病人脑中重复的记忆了

但是,你注意到它的眼睛不像之前一样,或是慌张地左右看,或是像是发呆一样似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正前方,虽说现在它的眼睛仍然是这样,但你循着它的目光望去,它目光所及之处,那地方比起地下室的其他地方更显得空旷,没有遍地都是的玩偶部件和奇怪的像是汽油一样的味道,只有一个绿色的带着一些简单花纹装饰的花瓶孤零零地立在那里

“emmmmmmm...是啊,谢谢你的建议...”

语气中仍然有些疑惑与不解

你走了过去,看看那个花瓶,又看看手中的小闹闹

“呃...对不起,我们要来玩游戏?还是要打碎这个无辜的小花瓶?”

你不知道这句话是怎样出口的,那些话没有经过大脑思考,甚至都没有从嘴巴里出来的这个过程,不然你肯定会阻止这个过程

它没有回应,但从它的眼中你看到了回答,肯定的回答

你弯下腰去拾起了花瓶,把它举在眼前,迟疑了一下,还是一松手,将它摔碎了

像是本来就为你准备好似的,而且就像你本该那样做一样,刚刚的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以至于当突如其来的黑暗包裹你时,你都来不及对上一秒的疑惑与惊讶做出反应

真的是突然一下,你感到周围的空气仿佛都凝固了,它们似乎也混入了周围的黑暗中,在无数双瞳孔中盯着你

这种情况还是没有维持太久,很快被小闹闹的叫声打断了,你感到它在你手中瑟瑟发抖,同时它背后的显示屏上显示着:

亮度不足!

你明白了,小闹闹在黑暗的地方会害怕,所以必须保持它附近有足够的光亮

可是...光源...显然地下室的灯泡因为老旧而熄灭了,除非可以回到楼上...但是现在四周一片黑,你可能没法摸着黑回到地下室门口,就算回到那,你也不能保证你可以将门打开

只能这样了,你想

你小心翼翼地一步步地摸着黑一边伸手向前探路,确定不会撞墙后再往前走

然而,你还是被绊倒了

“咣当咣当┄”

听着奇卡的脚步声和砸锅卖铁的声音,Bonnie知道奇卡进了厨房,Foxy还没探头,所以他不必太担心那个

“所以你猜怎么着?”Bonnie像是在对着空气说话,或者是在自言自语,因为周围没有任何机械玩偶或者是人

“我本以为你的计划又无聊又滑稽,但是现在看来,也许不是每只兔子都那样傻,对吗?”

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的心思?

“你还知道什么?你自己的黑历史?如果没有它们,我们也就不会变成这样了!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

那么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回来补救的原因

“是啊,希望你的“补救”措施可以有一点诚意,起码要比上一次见到我们时有诚意”

你认为我会食言?除非我想再次被“她”拖下地狱

“...而现在我不知怎的还要帮着你这个以前的罪魁祸首去瞒着“她”不让她知道你的存在”

安静

“...因为我不想再在这里和他们经受这种诅咒了,崩坏陷阱,我现在直接和你说了,我们都不想,如果你也每夜在这披萨店里徘徊,并成为那些儿童死亡的替罪羊?”

我们都明白,没人想那样,这就是我逃出来的原因

你真的逃出来了吗?

“什么鬼...”你揉着脑袋从地上爬起来

你一转头,看见了地上不知什么时候滚出来的手电筒,绊倒你的大概就是它

正好,你正想找到一个光源来堵住小闹闹的嘴┄┄它已经因为周围的黑暗而尖叫很久了

你捡起手电筒,看来这是那种手摇式手电筒,无需充电,当它暗下来时只要摇一摇它就会再次发光,只不过会发出许多响声

总之,你认为就现在来说,赶快到地下室门口是个好主意

事实上,还没有等你走几步路,像是在捉弄你似的,手中的手电筒被没有来源的红光掩盖了,你尝试去摇晃它来使它再次亮起来,但它并没有

之前的感觉又回来了,那种被许多人在黑暗中的目光锁在原地的感觉,动弹不得

就好像你成为了聚光灯的焦点,无法直视,也无力回击

因为它的短暂

...

...

...

你还没来得及看清对方┄┄说得再准确一点是你的眼睛都跟不上你的腿脚,当你的眼睛与大脑真正反应过来时,你已经站在地下室那破损不堪的门后,因而你所看见的只有透过树叶与玻璃的照在地毯上的月光和其中的影子,而不是地下室的那些玩偶部件

你手中还攥着那个手电筒,它的光线在月光下显得如此微弱,你摇了摇它,光线强了些,这也许出乎了你的意料之外,因为你本认为它会像地下室里那样没有反应

啊┄┄我困了,把,我,放回去”

小闹闹又发声了,这大概是它十分钟内发出的极少数不是尖叫的声音

你重新把它装回盒子里,并把那个盒子套回礼物盒里,因为你实在不想再被它或者是什么“妈妈”吵醒然后再重来一遍刚刚的经历...你简直就差用胶带把盒子封起来了

但你没有

你直接回到了自己的卧室,不想再多回想什么,你已经对这些十分疲倦了,现在你只想好好睡觉

你还是没有注意到,“妈妈”不见了

5:48

你再次看了一眼时间,确保你没有看错,因为你不敢相信自己这一夜竟没有任何危险,chica直到现在都还在厨房里,没有再向你靠近,Foxy也意外地没有任何动静,乖乖地待在海盗湾里...回想起上一夜,你惊诧于第二夜的风平浪静┄┄只出动了两个玩偶,一只一直待在厨房里,另一只不知去向,但你绝对可以保证你的安全,因为你检查了不下几十次门边,那只蓝色的兔子并不在那里

...很奇怪

我改变主意了

5:58

Night2

End?

Forme

Foryou

6:00

早上好。

----------------------------------------------------------------------------

原稿发于2020年11月

没错,那个时候的常行甚至得用两个月来写一篇5000+

而现在,若是剧情被确定,5000字也许能用了常某半天最多。

这就是差距啊...

评论
热度(4)

© 常行CHANIMEX5+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