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行cxow的小号
没什么,就一臭写文的,同人圈最底层牛马
偶尔会练练我那没救了的手绘

backrooms39

...

怔怔地望着那团于虹女手心挣扎着的绿光,惜羽与火光都是能够从这两人的怪异举动中隐隐猜到,这被称为是‘小毒蝎’-又或是‘奇宇’的光团,大概是和Celoet有点关系。

不过正因为如此,才使旁人更觉得离奇了。若按照XGE这种碰见熟人的节奏,那后室里,怕不是到处都有他Celoet的人...

惜羽衣领边的那枚许久未动的徽章这时却是在频频地闪烁,就像其剧烈跳动的心脏一般。

“呦,别怕羞,小姐,我们可正好要把你介绍给这两位呢,好让他们也认识认识你,是吧?

眉目间透露着毫不掩饰的戏谑,见这小毒蝎又想要钻空逃脱,便坏笑着捏紧了它,毫不在意它那突兀地口吐人言,听上去还像是在求饶:

“-请...放过咱吧,求求了...看在认识的份上...”

这声线听起来倒像是个小女孩。不过仍然没能使虹女对它放松一丝一毫。

“是的,该让他们知道一下...”

XGE也是笑着说道。如今这般看来,混迹在后室之中的来自他的世界的东西似乎不少,这样一来,一些本来会很成问题的未知阻碍就会少一些。无疑该是个好消息——但那的前提是,他也许必须得把这些东西向一个又一个人解释清楚,并且还得说服他们。与在层级之间靠自己胡乱摸索比起来,这显然是个好之又好的结果。

“不了,这次该轮到我来好好介绍一番自己的老熟人...”

虹女摆手,打断了正要再次大讲一通的XGE。

知晓伊本不喜讲述,后者有些惊异地望向她。当他看见那些闪烁于对方眼眸间不同寻常的激动以及回忆时,便顿时理解了她的迫不可耐了。毕竟,是作为这家伙的死党,这般的反应,倒也不算意外。

“-啊——等等,!!你,你敢!
小毒蝎见虹女竟这般直接地要在外人面前将自己的底掏出来,似是有点气急败坏;然而这股气焰没来得及完全升腾起来,便被那虹女轻挥手指,用虹色能量将其彻底压制了下去。

“啧,叛徒,可没那资格讨价还价。”

无视小毒蝎在伊手中的惨叫,虹姐转头看了一眼旁边对眼前的一切完全懵逼的火光和惜羽两人。不着痕迹地淡淡一笑,又将视线移回这手上的小光团,这样子,看起来似乎不仅是想揭它的底——而且还是要到狠狠地把所有回忆甩在它脸上这种程度时,方才罢休。

“虽然是有些麻烦,要把我的事情都重述一遍什么的...若换作是平常,我一定会睡着——但这次既然是有关于老朋友奇宇的事情,那我可就不困了啊。”

再度瞥了眼不知情群众的愕然反应——尤其注意到惜羽心口处的那枚不断闪着光的徽章后,伊便才难得平静地娓娓道来:

...

且说大家也知道了虹女是Celoet——XGE原本所在的世界的一个组织麾下的管控异常之一,不过是因为态度友好,且能力强大才被特殊处理,视为等同于xvq员工的地位的。但前文XGE却只是提到了她加入Celoet后的境况,并未提及在那之前的情况——毕竟他也并不了解太多。因此这才会使得众人被她的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事迹搞得颇为尴尬...而事实上,虹女的大多数秘密,都是诞生在那个时期的。

而这个‘小毒蝎’,也是在那时候出现在她身边的。在她突然离开之前。

首先可要知道,虹女可并不是天生就有这些奇怪特技或能力的。她也并没有什么像是火光那样离异的家庭,更是没有惜羽那样弃己而去的父母。因此,在旁人看来,她的童年兼少年时期,虽她自认可能算不上幸福,但很普通。若与惜羽之类相比,这一点就能算是最大的幸福了。

她似乎不记得是具体怎么遇见小毒蝎的了(又或者,也许虹女还不想把这些都说出来)。她只记得自己与一只绿色的小蝎子似乎在一起住了很久——并不是宠物与主人的关系——因为她惊奇地发现那只小蝎子能够口吐人言,而这也正是这段奇怪交情的特殊处。于是每天虹的房间里,都会出现一人一蝎坐在床上对话的情景。

这种时候是虹那些天里最为期盼的时光了,当这只自称为‘奇宇’的蝎子有兴趣聊闲天,并且还碰上了虹没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她就总能从这只平平无奇的小蝎子口中听到许多自己连想都没想过的事情。有些是关于它的,有些是关于别人的。虹女没问过这些事情究竟是真是假,她并不在乎,她只知道,这些故事让她有种感觉,让她想去外面走走,多看看那些自己未曾听闻之物。

甚至在某个时间点,她真的想过,也真的如此计划过:关于如何在不被街区里的任何人发现的前提下逃去SZeky——一个邻近她家的神秘国家的办法。但后来,这计划又被偶然得知的小毒蝎自己强烈否决了。它当时否决得那么不留余地,虹女或许是可以不理会这种反对的...但不知为什么,她还是因为一只小蝎子的观点而放弃了自己日思夜想了半年的计划。

十分惊奇又有些意料之中地,某一天,她发现这只名为‘奇宇’的小蝎子占据了她生活的全部乐趣来源。哪怕它最多也只是陪她说说话而已,但光是这一点,对于那时孤僻少言的虹女来说,似乎便已是最大的慰藉和精神支柱了。

她还记得某一天,那奇宇突然一本正经地问她:

“你最喜欢的东西到底是是什么呢?”

虹女实在被问得呆了一刻:这问题对她来说可当真是致命的。从小到大,在她的世界里,似乎从来都没有什么‘最喜欢’一说。她自己回想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究竟是何种原因所导致的——但就是没有。她想不出来。一瞬间那些在她看来比较美好的事物如走马观灯般一幕幕地浮现脑海,最终直直地停在了一片蔚蓝的天空-以及其上蕴含着的一道七色彩虹桥。她曾经许多次地看见这被称作是‘彩虹’的东西,似乎更多出现在雨过天晴之时。那绚丽的自然色彩无疑也是让她有一丝的失神。

最喜欢的东西...如果真的有的话,那估计也就只能是这奇妙的彩虹了。她这么想着。

“-彩虹吗...很漂亮的东西啊...”

奇宇那时似是在得到答案后低吟了一声,好像是在思索些什么。不过又很快地换上了一种奇怪的腔调:

“...好吧,那么,我就祝你能够成为彩虹的化身哦!”

它的声线之中,好像只有来自稚嫩带给人的一种纯洁与无邪,很难让人提起怀疑心。

而虹女那时只是把它当作一句鼓励人心的话,并没有太过上心。

...但她却并未注意到,说这话时,奇宇那面孔之上,闪过一抹阴森。伴随着后半句她没能听见的不祥低语:

“...这就当做是与你陪伴这么久,做朋友一场,给你的最大礼物了吧...”

...

【未完待续】

 @瑞文紫·马特斯  @梦魇之鸟 

二十分钟出来的,我快不快(

评论(1)
热度(5)

© 常行CHANIMEX5+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