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行cxow的小号
没什么,就一臭写文的,同人圈最底层牛马
偶尔会练练我那没救了的手绘

backrooms47


“红宝石…tyenlw…Celoet,还有…虹。”


“就是这样的啊…都是这样的啊……”


注视着掌中瑟瑟发抖的绿光的虹女,嘴中似乎在念念有词着些什么…那种着了魔般的模样,若不是伊将面部藏在阴影中,则一定会让得其余的三人在担忧的同时,有些不寒而栗…


没错…就是这样。活在别人的屋檐之下,谁不是一样的呢…谁不想要摆脱呢??


而虹女,时至如今,还并未「摆脱」自己。这正困着奇宇的,缠绕在手臂间的虹色能量便是最直接的证明。


再说什么红宝石、tyenlw之类的事物,都已只是题外话。因为,就像XGE所想的一般,现在的主角,不是什么邪恶神秘机构,而是她们!


所以,她会讲下去——完全不再逃避地,完美地讲下去,让这段历史有个了结——而这才叫对过去的「告别」!并不是什么变相的临阵脱逃!也不是简单地将过往“仅留在两人之间”!如果她将奇宇杀死-又或是从根本上打败了「红宝石」,解决了麻烦制造者,她就能算「逃离」了吗?她能够不再被过去所折磨了吗?


不能!


若她想要「脱离」,只有最简单的一种方式——讲述!而这对于奇宇,定然也是一样的!任何其他的多余的动作,都只是她们在不断逃避——只是暂时「离开」,并不能长久留存的一种表现。但这是她们的内心脆弱吗?或许真在这其中有着部分的原因吧。但是,更多的原因,则是她们的「幼稚」!


这「幼稚」即是字面意思上的幼稚。就是这样;而直到现在的很多时候,虹女还是会突然发现,自己在某些事情上,有多么惊人地孩子气。


她足够成熟了吗?远远不够。


她从前会说,自己还很年轻,自己的未来无比广阔。


但即使是到了现在——几百年以后,她一样有着同样无比广阔的未来。在一些事情上,她还是一样地「年轻」。与故事里的那时比,一点也没有变。


那么她需要改变。奇宇也是。


就从这里开始。



故事从这里接入,关于一个迷茫的复仇者与一个不纯粹的背叛者的结局。


故事里的虹女脚边虹光缠绕,漂浮于半空中,远远地仰头眺望着同样于高空悬浮,并盯着自己的奇宇。现在她已是人形状态,不知是否因为得到了来自红宝石的力量支持,其身上的绿色能量似乎正愈加耀眼,直要整个地吞没虹女似的照耀着她。


虹色能量在这种压倒性的能量余波中也不甘示弱,同样在一片绿之中忽地闪耀出一道直冲天际的纤虹来,这虹色散发出来的余光也占了大半空间,与那毒得像要侵蚀掉人的血肉似的绿光针锋相对。


半空中,一虹一绿,已然开始了对波。


她们不约而同,明白对方在此的目的,所以无人废话。只是无情地持续打击,然后,迎来某方决胜者那不完美的解脱。


那时的虹女,在对波进程刚刚开始时,便急闭上了眼。只知道不断地驱动全身上下虹所遗留给自己的源源不断的能量去支撑对抗,根本没敢抬眼望向绿光聚集之处——她知道她怕自己再度软弱下来。所以她咬紧了牙关,继续更快地催动能量去对抗。这一路下来,给软弱的借口已经够多。她不能再为自己找借口了。


对方似乎将那绿光的攻势撤了一些,虹女敏锐地察觉到。同时,纤细身形急忙向一旁闪去。下一秒,那股带有腐蚀性的能量便从她原来的地方掠了过去。


她开始移动近身了。虹女想。她急忙将周围虹光聚集起来,在自己的周围形成了一层模糊的防护罩。同时又飞快地向着身后某个被她捕捉到的方向,用携着虹色能量的手刀狠劈去——


“咔!”


古怪的能量壳破裂声响起,伴随着奇宇低低的一声痛呼。虹女一击中敌,她没意识地睁开了眼,却正对着伊那满噙着泪,但又饱含着笑意的绿色眼瞳。


那双眼睛,不知怎的,似是有魔力般地,让她呆滞了。就在那时那刻,绿虹交错的半空中。虹女突然感到了…困惑。


她在那绿色眼眸中,看见了自己。不,那眼睛里,那泪水里,分明是记忆——是痛苦是甜蜜的记忆!但是,它又和自己的非常之相像…



…虹女好像明白了。


她在那眼睛倒映出的画面里,看见了自己不知何时也流泪了的脸庞。她还看见了自己这一路上的历程…包括「懦弱」,包括「借口」,包括「告别」…


…包括她们之间曾经所有的一切。


虹女看见了。并且那事物一一地清楚:


“至少记忆中的自己,那时候还没有那么「懦弱」。”


“真是的,究竟为什么……偏偏是我遇见了那个忧郁少女呢…”


“人,是只有在磨砺中才能不断成长的。这世上的其他东西,应该也是如此吧…”


“这次我不会再企图逃避事实。我知道该是我去面对的就应该去面对。”


“是的。没错。它肯定已经告诉她了,包括她的未来。她的一切。”


“…总感觉自己在临走前,有什么东西遗忘在熟悉的地方,等着我去重新回忆它们…”


“承载着她几乎所有回忆的虹女已被自己抛弃,而她现在正要追上去将自己揪住,把那些因自己的背叛而与「执行者」一并消散了的回忆抢回来…”


“…我等你。”


“…有些事情,并不是一个人能决定的了的。”


“告别过去…”


“…我会后悔吗?”


“...也许在未来某一天,那时的自己会感谢她从前的决定。”


“也许吧。”


…也许吧。



当她再回过神来时,她发现自己仍然待在原地,而被绿光包裹的奇宇也同样保持着漂浮于半空的姿势,并未再度攻击她,而是就这么待在那里不动,静静地看着她。


虹女愣住了一刻。直到她似乎隐隐地看见对方的嘴唇微微蠕动,只短短地说了三个字:


动手吧。


半空默然。仅有绿虹能量还在不断地向外散发,扩散。


虹女看着对方,看着那曾经是自己生活的所有的脸庞,不知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她不想要这个答案——至少她们完全可以避免变成这样的…虹女想让她再次攻击过来,想让那些泛着绿光的毒气都冲着自己来,她们可以就这么酣畅淋漓地打完,败者为寇胜者为王,无需任何其他的掺杂…不,不,这不该是这样的…她们…若非要分出个胜负,或许她宁愿一个人死去,她也不想要这种情况发生。不,她不允许,这不应该,这些都不应该……



…所以…呵,看来这就是结局了吗?


当虹女行尸走肉般地靠近奇宇时,她明显地感觉到对方身上力量之强大…不,这从开始就不是公平的…她没想要打败虹女…甚至不是在抵抗…她只是…想要以命换虹女的「解脱」。


「解脱」…「脱离」…是这样的吗?红宝石也是这样的吗?


她离奇宇更近了。她看见她闭上了那双绿色眼眸。


现在她完全地感受到了。奇宇身上浩瀚如海洋般的能量…


…想要获得这样多的能量,她一定付出了很多吧…


就像虹付出了自己的自由那样…


…那么,奇宇她获得了这样庞大的力量,她的代价是什么呢?



…啊,对了。


是虹女吧。


【未完待续】

我码完了,睡觉去了。

评论
热度(4)

© 常行CHANIMEX5+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