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行cxow的小号
没什么,就一臭写文的,同人圈最底层牛马
偶尔会练练我那没救了的手绘

70海德薇


“-有很多的问题正想寻求解答,我明白的。我全都看见了,也一一清楚。”


“这一切的命题与谜团都隐藏于过往之下…那些被遗忘的历史,像海面之下的暗流。而你想知道的种种,也与它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tyenlwx的真相…出现在不该出现之地的特殊物品…像是幻觉般在面前闪出的「协济迷失者」…还有。关于一位你最信任之人的谎言的疑虑。”


海德薇走马灯似地将XGE所遇见的异常一一点出——语句之连贯,熟悉得像是亲身经历过一般。她金色的眸子说话时始终注视着对方。之中像是有着笑意,却看不出丝毫波澜。


“…你想知道的有太多了。它们大多都来自于你身边之人…可这些无解般的迷题,对现在你所拥有的信息来说,想要求解,实在是天方夜谭、无所止境的。从头脑里几乎一刻不止的疑问和混乱来看,你应该也已发觉了这点…因此这让你更是深感疲惫,不是吗?”


“你入睡的样子。就像是我曾多次望见过的,那些苦撑多时终于能有一隅之地来稍作休憩的人们。”


海德薇的金瞳闪烁,仿佛真的有回忆在眼中如雾如水地流淌。


“…”


“…你…到底是?”XGE此时直觉头昏脑涨——不知为何,对方那灼亮注视的目光,只让他感到愈发脑裂地晕眩。


“我是应召求解之人。来自于…你之下的位面。”


海德薇欣然地应声答道,声线轻柔。


“你可能会暂时地觉得头晕——至于这点,这得怪我贸然闯入你的梦境了…我该向你道歉。不过,幸好只是暂时。很快你的大脑就会适应过来——就像久居暗处之后能看清黑夜的双眸。”


“-所以,我猜你大可放松一些。毕竟,为什么要有人害怕一个低叙事层的女人呢?”


“低叙事…?下层叙事?…”XGE似乎的确感觉稍微好点了。他扶着脑袋,捕捉到话中他所熟悉的名词。以前在Celoet时也没少研究叙事层相关的东西,听这意思,莫非她是通过某种途径得以与上层直接接触的下层叙事的存在?


“…那你为什么知道我的这么多事?你究竟是什么人?”


“我是这空间意志中的一部分。你也可以认为,我即空间。所以这空间中发生过的一切,我也自然理应清楚。”


“这个空间的「意志」?后室也有「意志」吗?”XGE惊疑道。


“当然。可惜,我的存在并非直接属于「后室意志」…不,应该说,这个空间属于后室,可却不是原本的后室。”


“这里,并非你所认为的那个后室…这里只有阈限留下的躯壳。”


她有意停顿了一下,似乎是看见了XGE脸上的默然,才面带歉意地补充道。


“抱歉。为了你的头脑安全考虑,我现在只能这样告诉你。”


XGE一时没搭茬。他并没想怪海德薇谜语人。之前她的那句话…叫醒梦游者的后果,这道理他懂。倘若这个空间本身真的存在什么认知之外的性质-或是设定的话,以他这普通人的精神强度,怕还真不能一下接受得了。


老实说,就以现在这个情景,他都差点让脑子炸掉。


“那你…为什么找上我…?既然你是这地方的意志,那你应该也看得出来,我只是一个对这里认知贫瘠的流浪人而已吧?”


“哦-不,不。我找到的不只你,还有她。你们。你们即便是从各自的世界中错误地切出,也本不应该来到此处。”


“你们很特殊,你和她。在许多的切入者中,只有你们意外又奇迹般地偏离了自己原先的轨道,由表层进入了更深的层次中来。”


她…?XGE有些发愣。以他所知,应该没人与他一起切入后室的…


…除了一个可能的人。那天他看见的那个卡进地板的沙发。



XGE有点恍然了。但倘若她真的也切入了这里,自己又该怎么找到她呢?恐怕两人早在level0时就已被这空间分开了吧…


…除非,能有什么沟通的媒介。XGE想着,迟疑地对上了屏障那边海德薇的目光。那金色的瞳孔仍然好像闪耀地出奇,刺得他眼睛生疼。xvq人于是又赶忙地移开了视线。


“-而这里…这里很混乱。这里的叙事就像它所承载的空间一般紊乱混杂——你能想象一个笔下世界的角色能够与她作者所在的世界随意互动的感受吗?……呵呵,比如说,现在的我?”


“你瞧,现在,我与你之间隔着这样一道无形的幕墙——这是意志中叙事层之间「边界」的体现。正如你所见,它薄如一层轻纱。”


海德薇说着再次伸出纤手来,触摸着那几近没有厚度的墙壁。


“-而未来的某个时候,连这样的一层轻纱也终会薄到消失不见。到了那时…呵呵,或许我便可以真正地像这样站在你的面前了?”


伊笑着道。XGE抿了抿嘴,不知该说什么。他不清楚若那真的发生,对他来说究竟算是好事还是坏事。


“但是…在那之前,你先要知晓这里一切的过往——我会先告诉你一些真相的「背景」,视你的接受程度再论之后的事情。”


“什么…背景?你到底在说什么…?”


XGE只是一头雾水,像面对着一团乱麻一般毫无头绪。


“-好吧。那我们再试试…那么「伪室(the fakerooms)」呢?「level101(假现实)」?又或是…「线路位面」?”


海德薇见其无动于衷,却也不奇怪,只是保持着她那温和的微笑,继续连问道。


“-线路位面?”XGE总算又听到了一个他所熟知的词汇,当下也是敏锐地问道。


“很好,你是知道这东西的,对吧?”


“…前XWY115搞的一个异空间避难所…听说本来是为了躲开Genlyeuzges而建立的,可后来突然出了个不小的失误,这项目连着这整个机构都停了,再发现的时候内部基本都乱了套…有点像后室…”


XGE下意识地一股脑把这些信息都吐了出来——讲完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不对劲:他明明是没想说的,可唇瓣却像是不受控制一样地自己动了。


这种情况…竟然有点像是中了吐真剂的感觉。


但……在这里听到XWY的名号,他的确还是很有些意外的。在他原本的常星世界中,这是一个神秘且曾几何时无比庞大的组织。他们曾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效避免来自常星天灾「Genlyeuzges」的毁灭性影响,而自发筹划建造一个大型的独立异空间以作为可长期生存的避难所「线路位面」。


但后来,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总之XWY在一次大停电事故后员工大量消失,宣布关停,线路位面也随之断开联系——直到大概8000年之后才重新恢复过来,但这时的线路位面,已经破损废弃地几乎与这后室大部分层级的情景一样了。这也是常星至今为止的几大著名迷案之一。


“你果然明白得很,这样的话,那就不费事了。”


“目前为止,关于这一切的真相「背景」…恐怕我只能告诉你,你所在的这个空间,与那XWY115很有些联系。”


“…另外,我们一般称你所在的这个空间为「伪室」。”


“…就这样了吗?”


“是的。目前来说,就这样。还有太多的背景需要你自己去发现,我身为这里环境意志的一部分,虽然知晓一切,但也不能一次性地告诉你。很多东西除非通过你的双眼见证、大脑思考,否则你大抵是不会相信,也无法相信的。”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常行CHANIMEX5+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