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行cxow的小号
没什么,就一臭写文的,同人圈最底层牛马
偶尔会练练我那没救了的手绘

22虹女

...

说惜羽暂时与XGE暂时分别,去找住在中转中心的那位同为创造者的、名叫乌洛尔的社恐MEG成员。这下XGE便有机会能通过这通讯石找虹姐“谈一谈心”了。

一些必要的防备措施是召唤虹姐的前提。他来回在这处寂静走道两头看了几遍,这里四周的联通走廊都十分空荡,看上去似乎现在附近也就只有自己一个人了。耳边唯一还能听见的声音,就是空气流经狭窄空间时发出的微小风声。若再要有的话,那就只能是远处隔着好几个走廊之外的交易所处传来的隐隐约约的喧哗声了。

看下来,现在这个时候确实是把004“请”过来,并告诉她有关这地方的所有规矩的最佳机会了。

XGE将白色的通讯石贴在嘴边,同时拿着它的那只手紧紧一握。

白色石头之上,那些本来朦朦胧胧隐匿其中的条条彩色纹路却突然变得清晰了,并仿佛有意识般地全部凑向了持有者的嘴边。

他的嘴巴靠近,在这虹色线条构成的话筒边上似乎绷紧了一下,不过很快恢复正常了,以一种极其熟练稀松的语调道:

“-姐?在线吗姐?赶紧的上号上号,咱有事儿跟你说...”

“...”

“-诶呀,甚么事啊...”

没有几秒钟,一个慵懒,但仍能让人隐隐听出声音主人的那种随意性子的女声从石头中发出了回应,这石头上的彩色纹路也随其声线而有规律地闪烁着,看上去尤为神奇。

“-啊,也没啥。就只是...我似乎通过某种手段...呃...卡进-不,是掉进了一个诡异的非线性异空间里而已...”

再次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XGE几乎有点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读者明白,前文可说过这人在level0里绕了40多个小时才出来,对于他这种实在耐不得寂寞的人,那简直是如隔三秋啊。哪怕是一个没什么牵挂的人,在这枯燥危险的地方呆这么久,若重又听见切实的某个曾经熟悉的声线,那心情也肯定会有所变化的,更何况是XGE呢。

...然而,对方那不耐烦的下一句话却是马上让这种温馨氛围垮掉了。

“哦,得了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俩完事儿了没?Ade那女孩很棒吧?我打赌你得为此而憔悴一段时间了——”

“——你怎么这么懂啊——不是,呸!你™想到哪儿去了?!我是那种人吗?”

“-怎么了啊?这有啥不对吗?除非Ade她还私藏了另一个男友,不然你们就算那什么了也没有任何问题啊...拜托,这里是xvq,不是SZeky啊,能不能把你的那些老习惯改改?我不认为像她那样的女孩会喜欢死守旧规矩的男人-”

“-停停停停停!我可以明确跟你说,Adelaide不在我这儿!我现在在——”

“-逃回xvq的路上,至少我这么认为。”

“你这家伙脑袋里装的都是些什么彩虹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然你们两个根本不在xvq的一个部门的人整天在食堂的时候泡在一起干嘛?你和她有什么除了两人关系以外的共同话题吗?明明生日派对之后有她的朋友想送她回家,你却要亲自送她回去,而且刚刚据同楼的热心邻居所述,你一直到现在还没回来。就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你不觉得——可疑吗?”

“——我-”

“不是的话情绪干嘛这么激动?该石锤了。我敢打赌你现在红光满面”

而这个喜欢八卦的女人确实赌对了。明明心中清楚真相,但还是被对方一通分析搞得脸上发烧。XGE也不太清楚为什么——只是他这时再回想,却似乎朦胧地真的从中感受到了某种之前他不太敢承认的东西。

这家伙...为什么还是这样莫名其妙地喜欢磕自己和Adelaide的cp关系啊?!他们明明只是普通的朋友而已啊...

他马上甩甩头,想把这些杂念去除。但这次它似乎并没有孤独感与恐惧感那样好对付。

猛地灌了口杏仁水,随着那种清醒感的扩散,他觉得自己冷静多了。

“-现在咋不说话了?一定是心虚了...”

“额...那个...等等。你这家伙刚刚说什么?”

“什么什么昂?”

“-不是,你刚刚说现在是什么时间?”

“...早上六点不到啊,咋了,你这是弄过头了?”

“-真,真的?”

“我在这种事情上面骗你能得到什么?”

“哦...好吧。”

心中跳了一下,看来后室里的时间和现实的时间并不是同步的。

“-好吧,说真的,不管你信不信——或者,你不是能够透过这石头感知对话者所处的环境吗?你再感知一下没准就知道我说的是不是实话了。”

想到对方之前什么时候或许是无意向他透露出的一点能力信息,XGE急忙用一句话止住那八卦损友的嘴,但凡她感知到了一点属于这后室的不稳定性,那她也就没什么话可说了吧——他可实在不想再和这油嘴滑舌的家伙在这种奇怪的话题上对线了。

“感知就感知,我又不怕...咦...?”

片刻之后,一声轻咦传了出来。伴随着一阵窸窸窣窣的穿衣服的声音——话筒那头的人明显是真的感觉到了什么让她所不得不重视的东西,喃喃道:

“噢...有点意思...有趣。”

又是几秒过后,那窸窸窣窣的声响终于停止,当话筒这边的XGE暗自松一口气时,虹姐的声线又出现了,不过这次变得更加请楚,而不是几秒前的那种刚睡醒的慵懒口气:

“欸,看样子你似乎真的进了某个庞大到我都为止惊叹的奇异空间里了...但我可不信Adelaide-”

“虹姐你别再说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算我求你了行吗?”

又一阵音波攻击。那家伙大概也没想再深入追问,所以这次便有点让人意外地妥协了。

“-好好好,我不多嘴了。但是,格。我实在有点好奇——你能不能尝试着描述一下你的所处的这个空间?我觉得它有点让我熟悉...”

让她感到熟悉?难不成她以前也进来过??XGE听见末一句听上去不像是瞎说的话,当即不禁有点迷惑。

...

【未完待续】

 @梦魇之鸟 

评论(3)
热度(5)

© 常行CHANIMEX5+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