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行cxow的小号
没什么,就一臭写文的,同人圈最底层牛马
偶尔会练练我那没救了的手绘

backrooms27

...

三人行至枢纽中的那扇标着“level2”的铁门前,一路上并没再看见什么在周围巡逻的MEG人,看来阿尔法基地的确是急需人力啊。

他们早临时分配好了一些装备,包括每个人的手电筒,食物,还有杏仁水(纯水已被XGE义正言辞地维护下来了)。由于根据文档内容和虹姐的回忆,level2里也是有着一些自然生成的补给的,所以其实后两项的问题也可以在下个层级较容易地被解决。

另外,虽然有着虹姐的能力保护,他们每个人还是都拿了短剑权为防身。毕竟,在这种地方,还是小心为妙。

“那么...这就是了,level2。两位,准备好开始旅程了吗?”

确定了各自身上的所携物品完好齐全之后,XGE一只手放在铁门把手上,却未直接拉开,而是转头向其他两人卖关子般地问道。

“-你这家伙...倒也学得真快啊...”

惜羽见他这般举动,清楚前者的心思,便有些无奈又好笑地说。

“...喂喂,明明保镖是我,为什么反而是你打头阵啊?”

看见XGE一副仿佛领头者的样子,虹女有些不甘地反问对方。

“诶,你也说了吗。只是放松的同时随便保护我们而已嘛~~”

XGE作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惹得前者又是一阵不满的闹腾。然而事实上,他心中有些在意前者所述的“放松”的真正含义。之前她说xvq以及Celoet不会多管她的去向显然也只是说说的。XGE可是和她一样沉迷与那些Celoet文档的人啊,而对于她的文档内容上是明确写着“只能在Celoet&ASB以及xvq内部自由活动”的,除非有“特殊情况”。

这可不是写着玩玩的。而现在这种“放松”,算是“特殊情况”吗?XGE疑心这家伙不仅是对刚认识的惜羽有所保留,甚至是对自己也有点隐瞒了。不过他相信她的人品。相信这女人不管再怎样过分,也还是终究会向自己和惜羽坦明的。也因此,在抵达枢纽的一路上,他忍住了并未在惜羽面前提起这件事。因为,以后在一起的路,还长着呢。

思绪仅缥缈了一刻,便回到了此刻。XGE看着其他两人脸上那蓄势待发的意思,当下也不多耽搁了,握在把手上的手掌一用力,身形微微向旁边一倾。伴随着铁门的开启,那level2的环境便完全显现在门内。

一眼望去,这似乎是条被许多条形形色色的管道穿插其中的光线昏暗的走廊。走廊本身很窄,但却因为光线原因看不见顶。这排列错杂的管道间,还能隐隐地看见一丝淡淡蒸汽萦绕其间。大概率便是来源于虹姐先前回忆时所提及的那些高温管道吧。

地上有些像level1主区域一样的积水,看上去像是由这些蒸汽冷却后凝成的。不过这液体却并不透明,反而在环境微弱的光线下,呈现出一种纯黑如墨之色,明显不是寻常之物。

或许是出于这扇铁门本身的某种阻断效应,在门完全敞开的一刹那,这level2中的冒气呲呲声、以及持续的液体滴下的环境音才突然传出来,在这总是充斥着恒定嗡嗡声的枢纽当中显得尤为突出。

这幅情景出现在眼前,XGE感受着从门中涌来的那种温热空气,咧嘴一笑,便是自己先迈进了铁门内。身后的两人见状,也是紧跟其后。

这铁门却像自有意识般地,在他们一行人进入之后,在身后自缓缓关上了。再回头看时,却只能看见与身前如出一辙的被管道贯穿的长廊了。

他们已身处管道构成的无尽噩梦之中。

...

“...额。话说,这地方...走了老半天也没发现有什么补给啊?那文档上写的是真的吗?”

三人在这蒸汽笼罩,制冷时热的走廊里。躲避着那些横穿直下的管道向前走了也已有十几分钟,然而还是没有瞧见什么类似于在level1看见过的那种物资箱的XGE终于是忍不住地道,说着还顺手抹了一把汗津津的额头——这地方的空间实在狭隘,再加上本身的环境温度,确实是让人闷热难已。

“...啊,按理说,应该不会的吧?”

跟在前者身后的惜羽此时也大汗淋漓,满是细汗的手掌紧紧抓着自己的那个小手电筒,有一些不确定地说道。毕竟他也没有来过level2,因此对这地方也并不怎么了解。这时惜羽额前那缕灰色的刘海也有些散乱,看上去有几分狼狈。

“-啊,行了吧。谁跟你说所有层级的补给都一定要像宜居区一样那么明显地摆在你的面前?”

前面两人被闷热所致的狼狈,反观虹女这边,却是面色依旧,光洁面颊上没有一滴汗珠。似乎一点也不受这地方燥热环境的影响。

这时伊作为一个真正来过这地方的人,当然也是非常了解这里的各项情况了。因而听见前两人的言语,明显有些不屑以及自豪。反问前者的同时,向一处管道环绕处弯下腰来,从那管道排列的间隙中伸入手。再将手拿出时,其上却已抓着一瓶杏仁水了。

“看见了吗?这地方的补给恐怕不会放在多么显眼的地方。这么多的管道全是障眼法...”

正当伊像抓着一个战利品似的抓着那瓶杏仁水,并正经告诉两人补给在这里的不易发现性时,身后却是突然地传来一阵异动。听上去,像是什么东西在管道间爬行的声响...

虹女自然也是第一个察觉这异动的人。当即没有任何含糊地转过身,直接护在了XGE两人的身前,面朝着那片传来异动的黑暗,别在腰间的手电筒也是终于被“我可不用手电也能看得见”的她第一次拿在手中打开了来,直照向那处异响传来之处。

上述动作是在一秒之内一气呵成的,惜羽与XGE只来得及看见那处黑暗里闪过一抹泛着彩虹之色的光亮。而在那光亮闪过的瞬间,似乎照见了一个攀附在壁上管道间的什么东西...并且在被照到之后,虽然那虹光在它身上只有一瞬,但也对它造成了不小的伤害。

三人随即便只能听见黑暗之中的一声悲鸣,而后就是什么东西攀在管道上远去的声音了,想来也就是那个被照到的东西所发出的吧。因为再照时,那里已恢复如初了,仿佛根本没有什么不可辨认的怪物似的。

XGE二人被这变故所惊。愕然立在原地。只有那仍然护在两人身前的虹女叹了口气,接着之前的半句话说道:

“...确实是障眼法。因为,或许一些黑暗后面,藏着的不只是补给。”

说完,便关上了自己的手电,仍旧插在腰间。转身看见这两人脸上还留有的那种后怕,她有些无奈地催促道:

“....又不是第一次看见什么‘实体’了,至于这么大反应吗?这地方的实体蜗居地,怕不是我们还没走到呢...”

被伊的话语点醒的两人,终于从刚刚的那种惊讶中恢复了过来。XGE虽然从没看过对方这样敏捷的身手,但一些奇异的厉害手段他也是见过许多的,因此很快就恢复过来,开始四处寻寻觅觅,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其他藏着的补给;而反观惜羽,可就没那么容易缓过来了。

在刚刚,那一抹手电中的虹光出现时,他便是再次感到了一种压制力:看来,她就算因为杏仁水而失去了周身对实体的驱逐力,但还是有许多手段来直接使实体们落荒而逃的。

并且,那种速度...一定是真正经历过些风雨磨练,才能有这种的反应速度。

这家伙...看来,深藏不露啊...

呆了片刻,惜羽的心中也终于出现了与XGE一样的想法。这女人,绝对曾经在什么地方时,是一个大人物。

...

【未完待续】

 @梦魇之鸟 

评论
热度(5)

© 常行CHANIMEX5+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