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行cxow的小号
没什么,就一臭写文的,同人圈最底层牛马
偶尔会练练我那没救了的手绘

fnaf1993-01(我的一个同人旧稿作品补档)

睁开眼,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你走到窗前,看着街上的人群,你才刚刚记起来,今天是圣诞节

虽然是圣诞节,但对于你来说,只是一个节假日罢了

自那场大火后,你就一个人在这座城市生活了10年,10年来,你一直忍受着孤独,耻辱,一个人自力更生在城市中打拼,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空间,也终于习惯了这种孤独,习惯了自己一个人

也许正是这种经历,会使得接下来的事更加奇怪。

首先,你必须承认,你现在没有任何在世的朋友或者亲人

第二,如果真的有人关心你,也不会给你送儿童玩具作为圣诞礼物

而且,就在你这样想的时候,听见了敲门声

打开门,没有任何人,只有一个礼物盒放在地上

好吧,看来有人脑抽礼物送错人了

这是你刚开始的想法

然而,在经历了三个小时的挨家挨户的询问以及否定的答复后,事实证明,这“礼物”就是给你的

现在,比起弄清楚礼物的来源,你更好奇这里面是什么

回到家,你拆开礼物盒,里面是一个红色小盒子以及一张卡片

你拿起小盒子,正面用黄色字体写着:

Tattletail

你又拿起卡片,上面写着:

这只小闹闹于1992年11月出生,它一定特别喜欢你!

每一只小闹闹都是我们用心做出的,希望你喜欢

你疑(十)惑(分)不(懵)解(逼)地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只类似“菲比精灵”的小型紫色玩偶

你刚刚把它从盒子里拿出,它就用稚嫩的机械音说:

我,叫,小闹闹。我,喜欢,你!

你让它这样一吓,差点没把它扔出去

“这玩具不用充电就能直接用?!”

你又在礼物盒底部看见了一些附件,包括充电插座,和专用梳子

你把它拿在眼前仔细地打量着,它的背后有一块显示屏,上面显示着它现在的状态:

饥饿:88%

梳毛:98%

电量:99%

其他两个你都可以理解,就是这个饥饿值……

难道真的要喂它吃东西?

你看着这只玩偶,更像是自言自语地说:

“现在,我该怎么对付你呢?”

可就在这时候,敲门声又响了起来

“这又是哪个...我家明明有门铃啊”

你极不情愿地过去开门,是的,还是那样,只不过这次不是一个礼物盒,而是直接一个玩偶放在地上

这个玩偶外皮是棕色的,而且比起小闹闹还大一点,身前还有一个磁带口,看起来还可以播放磁带什么的

哦,你现在才注意到,它底下还压着盘磁带

你拿起磁带,看看磁带,又看看它

“噢,你的意思是想让我把这盘磁带插进去咯?”

没有回应,当然你也不指望它会回应

你试探着将这磁带插入它身前,但磁带在靠近磁盘口时自己插了进去

“咔哒”

“孩子们觉得,只要妈妈看不见他们,就永远不会发现他们了”

“该翻页了……”

这之间夹杂着失真的背景音

“但是,妈妈还是可以听见他们,妈妈听着他们的脚步声,然后紧随其后...”

“该翻页了……”

“后来妈妈找到了他们,并把他们放回床上,一个不落”

“该翻页了……”

该翻页了…

“喂我吃东西!”

然而,就在这时候,不合时宜地,小闹闹的声音从屋子里面传了出来

“好好好,我这就来...”

正好,你现在正想远离这个诡异的玩偶,越远越好

但是当你站在它面前时,却犯懵了

因为不论从哪个方面看,这都只是一个玩偶啊...它怎么可以吃人类的食物呢...

“喂我吃东西!”

“喂我吃东西!”

“喂我吃东西!”

在它第N次这样说时,你只好妥协,再这样下去,估计邻居就要来敲门了...

你打开冰箱,找找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给它这种玩具“吃”的,在这之间,你已经试过无数次用其他东西蒙混过关了,然而很显然,它并不吃那一套

你硬着头皮把一块比它嘴大两倍的奶酪送到它嘴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它只用了三口就把这块奶酪吞掉了,说是吞,是因为它真的没有咀嚼的动作,是直接把食物硬生生咽下去的

在它吃完后,背后的饥饿值顿时从0%变成了99%

好消息是,它吃完之后没多久就喊着:

“啊,我,累了”

“把,我,放回去”

终于,不再被这小祖宗使唤了,当你把它放回盒子里之后,大松了一口气

“所以,你又是哪个?”

你回到外屋,对着地上的“妈妈”问道

等等...我刚才,不是把它放在桌子上的吗...

你脑中突然出现一种可怕的想法

“只是记错了?”

你看着这只令人不安的玩偶,自我安慰道

“总之,我只是希望你不要乱动,好吗?如果你可以自由活动,我允许你走动,但是不要一惊一乍的好不好?”

你把它放回桌子上,这样“嘱咐”它,虽然你知道它不一定会听

你看看墙上的钟,指针指着1:00,你已经跟这两个玩偶混了快三个小时了

“真是的,今天这都是什么鬼...”

你回到自己的房间,这样抱怨道

现在,之前的问题又回来了:

谁会给你送这些东西?

就算是同事关心,也不会送你这种东西,没人会傻到那种程度

再说了,根本没人关心你...

而且,这种玩具,肯定不是什么简单的玩具,光从它那行为表现就可以看出来

还有,Tattletail这个公司你根本就没有听说过...如果这个公司已经可以私人订制圣诞节礼物,而且技术还这样超前,按理说,应该是家喻户晓才对啊……

说到玩偶公司,你突然想起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的费斯熊公司的新披萨店广告,里面提到这家店将会在明年重新开张

你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公司已经发生了这么多起命案,还仍然有这样多的父母带着他们的小孩去那里过生日...

不过自从5年前他们的披萨店倒闭之后,人气明显下降了不少,听说那次倒闭是因为一个机械玩偶咬掉了一个日班员工的前额叶

但那次事故可比起前面几次轻多了

想着想着,又过了一小时,你看看表,叹了口气,起身去处理小闹闹,因为你又听见它的笑声了

起码,有它陪着,我就不会再孤单了

是的,你不会再孤独了

该翻页了……

-----------------------------------------------------------------------------

原稿发于2020年7月

事我的黑历史一个

虽然是这么说,但我还是蛮怀念那个2000字需要码一整天的谨慎的常行

这文是多厨乱入文,含有大量怪谈/恐怖游戏剧情渗入

大概率是要弃,可出于某种原因我还是决定重置一番。

重置版等我那backrooms文第一阶段完了再发。

...

弃掉fnaf1993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那时候不懂什么叫真正的铺垫和走流程,所以写的时候是想写什么写什么,导致一时瞎写一时爽,剧情很快就成迷了

这坑占比其实还蛮大的,后来很久也没再续写下去就是因为自己读的时候都没懂自己究竟在写什么。感觉就像乱七八糟地把一堆圈子的碎片拼在了一起,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虽说这文本身也没什么人看,但我不是觉得读者会怎么看,而是我写的时候就觉得很难受,后面的一些发展阶段根本不知道要写什么,所以更得越来越慢,最后干脆停更,弃稿。这玩意写得作者都不舒服,那我为什么还要写呢?

相比之下,我觉得如今的我时隔两年不到,也算进步了一些吧。至少如今的自己能够写出自己后来也能看得懂的东西了...好吧,听着实在有点滑稽,但就是这样。我总算是不会把那些重要剧情全憋在脑子里自己消化,导致其实根本没有在正文里体现了。

他们说,如果向往一个世界,那就去创造它吧。也许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创世神,但我终归会尝试让这世界至少一直掌控在自己笔下,而不是四处飘忽。

废话说了这么多,总之只是有点感慨,把我一些从来没机会说的东西全说了。写了这么久,我才终于明白,我并不适合当谜语人。

评论(1)
热度(10)

© 常行CHANIMEX5+7 | Powered by LOFTER